Sakuran

[芬莉]海底

原著向


    “……最后,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小团子,回家啦!”窗外遥遥地响起了一个中年妇人的声音。听见这声音刚刚还坐得端端正正的小女孩一撇嘴,便拉上了面前女子的衣袖,说:“莉莎姐姐,我能再玩一会吗?求你了,就一会。”

    “不行哦,你妈妈会急的。”莉莎笑着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姐姐后天再给你讲故事好不好?到时候姐姐就给你讲你伽罗哥哥的故事。”正说着,门帘被掀开,那个中年妇人急匆匆地走了进来,看到莉莎不好意思地笑道:“莉莎,真是不好意思,又让你照顾了小团子这么长时间。”

    “没事,我也很喜欢小团子的。”说着,莉莎将小团子递给了她的妈妈,轻轻捏了捏她的脸蛋,“是吧?”两个人咯咯地笑了,妇人也是忍俊不禁,说:“莉莎,今天要不到我家吃饭吧?正好孩儿他爸打了几条新鲜的鱼回来。”

    “不了不了,还是都留给小团子吧。”莉莎推辞说道,“阿南婶,今天已经落潮了,我要出海一趟,大概要去个一天半,今天晚上就得出发。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去!”

    “好吧。”妇人略有些遗憾,牵着的小团子却眼睛一亮,问:“莉莎姐姐,你要去干什么呢?就不能带小团子一起去吗?”

    “不行呀。”莉莎摇头,转头眼睛里似有星辰闪烁,深情地凝望着这片大海,“姐姐呀,要去见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只是,他……太远了,等小团子长大了,姐姐就带你去。”

    “好吧。”小女孩虽有些遗憾,但还是拉着妈妈的手乖乖和她说再见。凝望着小女孩和母亲一起消失在小路尽头的身影,她蓦地觉得眼前的那片海好像蒙上了一层雾,甩了甩头,便转身拿上背包走到了码头。

    海的尽头隐隐约约的橙光已经随着海浪声消散了,映入眼帘的只有在硕大皎洁的月亮下海上轻轻荡漾着的小木船。散落的月光它穿透了薄云,在人家的烟火气中成了大海的鳞。大海热切地拥抱着岸边的礁石,溅起淡淡的水花扑上她的脚踝。一点都不凉,反而还有丝丝暖意,这让她不由轻笑,看来明天定是个好天气。想着,她轻巧地跳上船,松开系在岸边的绳索,慢慢划着船往海的中间去。

    夜晚的海面风平浪静,只有她的船桨在水中划出的痕迹,就像羊皮纸上的笔记,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变淡,变淡,最后消失殆尽。就这样一桨一桨地,她终于在太阳升起之前到了海的正中央,那小小的渔村早已消失在了海平面下。小团子,现在应该已经睡着了吧,不知睡前会不会想要听故事呢?她这样想着,遥遥地向来时的方向望了一眼,便转身带着包跳进了海里。

    微凉的海水中夹杂着暖意将她包裹,莉莎稍微地在水中伸展了一下身子并向下游去。一寸一寸随着她身体的下沉,一个泛着银光的宫宇慢慢出现在了她眼前。她心底一喜,便猛向那个地方游去,一头扎进了结界内。

    新鲜的空气瞬间充满了四周,她贪婪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顾不得身上湿漉漉的衣服,便跑进了大殿,殿内一片死寂唯有放在旁边的不属于这个星球的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她看见上面还未到零的指针,送了一口气。对着空无一人的尽头喊道:“芬奇,今天是海神日,我来看你了!”

    自从那次毁灭性的灾难以后,每年的4月5日都被定为海神日,这一天人们会在家里摆上丰盛的菜肴来供奉海神与祭奠逝去的亲人的亡魂,表达对来年风平浪静的美好祝愿,没有人注意那个移居到村里的少女每年在这个时候都会摇船出海,到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看望她那个成为海神的朋友。

    不出所料,除了不知道哪里来的温柔的风,没有任何人回应。她却也不显难过,慢慢走到了大殿上,轻轻用布擦拭了一下放在台子上的依然崭新的弓,一个人自言自语了起来。

    “芬奇,你还好吗?好久没来看你了,你会不会已经忘记我了呢?”

    “……”

    “不会的,我可是你关系最亲密的人了,连小心超人和伽罗都比不过呢!你肯定不会忘记我的吧”

    “……”

    “我最近过得很好,每天都有好多小朋友来找我玩,欧文也经常来找我,让我都没有什么时间出海了,才那么久没来看你的,你不会怪我的吧?”

    “……”

    “是啊,芬奇你那么温柔怎么会怪我呢?你一定永远在海上看着我的吧,只可惜……我看不到你。”

    “……”

    “我一点都不难过的,我知道芬奇你一直在我身边,所以这片海上再大的风浪我都不怕。只是,只是,芬奇,我有点想你了……”少女再难掩脸上的失落,揉了揉眼强行勾起笑容说:“芬……芬奇,这是我这几个月写下的日记,可有意思了,你看了一定会很开心的,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过几天再来看你。”

    她转身离去,不见后面的星河石突然闪了闪,又恢复了岑寂。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