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n

【芬莉】赎

原著向/芬奇视角


       我是星河石的第一代守护灵,大概,也是唯一一代吧,曾经是一个叫做芬奇的阿德里星人。

       星河石是阿德里遗留的力量,不,比起这更重要的是,星河石是地星的根源。从我妄想掠夺星河石的力量开始,一切走上了偏离的轨道。海难、天灾、人们的哀嚎……伤痕累累的战神和守护者,倒在地上的被我的鞭子刺伤的女孩——莉莎。这都是我的罪过,都是我的错。所以,我化为星河石沉入海底,孤独地守着这片遗址,这片海洋,乃至这个星球。这只是我将要拥有的漫长时间沙漏一粒流沙罢了。

       但这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即便那距离现在已经有数十年之久,那些苦涩又回甘的犹如黑咖啡般的回忆仍然在我的记忆深处熠熠闪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只有在回忆中,我才能感受到我丢失已久的心跳,那些令人心脏一抽一抽仿佛炸裂的痛苦,以及守护那个常常捉蝴蝶摔跤的姑娘。

       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她了。思念总是这样,在这个死寂的蓝灰色的宫殿内野蛮生长。蓝色与灰色是阿德里战神的代表色,是代表了阿德里星人的最高信仰,但也是孤独的守护与偏执的忠心。星河石也是这样,我不再为人,只做这一片海,对人间灯火冷眼旁观,再无大喜大悲。只有对她的执念牵绊着我,在这片我永远都无法离开的海徘徊着。

       我不敢去想象她的现状。时间残忍无情,早已带走她的青春活力 鲜红的头发变为灰白,清澈的眼眸在时间的雕刻下温柔地凹陷下去。逐渐迟缓的动作与减少的频率争相向我叙述一个我不愿承认的事实——她,老了。人类的生命有如脆弱的燕尾蝶,美丽异常,却又禁不起一点儿伤害,包括岁月。海在这里,人却换了一批又一批。总有一天,我会再也见不到她早已成为时间法则不争的事实。

       而,与人类不同,星河石亘古存在于世间,赠予了我所有阿德里星人羡慕的永恒生命。我再也不用燃烧自己的生命,就可以感受到体内强大的能量跃动着,轻而易举地守护着地星人们短暂脆弱的生命。这毋庸置疑,是一个阿德里星人的光荣,也是我对地星的忏悔与赎罪。这都是我应有的下场。也许,能守望着她安稳地度过这一生,就足够了。

        但,她真的安稳吗?为了寻找我,她跑遍了整片大陆,之后,又放弃了山中打猎的安逸生活,选择留在海边,成为船夫。大海并非想象中的安逸,而是危机四伏的。可想而知,她为了学会这项技能付出了多少辛劳与血汗。这可能仅仅是为了陪伴我守望这片海。明明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

       也许,这份悔恨与遗憾也是对我的惩罚吧。

       我只是一个寓于星河石上赎罪的人罢了。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